【薛晓/晓薛】九世

这是一个失败的文……

☞全文7k+(大概是我写过最多的一个)


☞薛洋是九尾猫(乱七八糟不要在意,其实我根本不了解)


☞共有九世,最后一世自然是义城


☞薛晓薛无差


☞我觉得虐文才带感(bushi)其实也不虐?


正文👇


第一世。


数百年前,有一条九尾猫是上天的宠儿,生活幸福快乐,不知苦为何物,也从未接触过人间险恶。


这条灵巧单纯的九尾猫叫阿洋。


阿洋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,直到他有一天离开自己的家去了人类的世界。


遇到那个书生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,书生温润儒雅,浅浅微笑,看着朝他跑来的九尾猫。


“九条尾巴?没想到九尾猫当真存在。”


没有感受到书生的恶意,阿洋便友好地蹭了蹭书生的手。


“我叫晓星尘,你叫什么呀?”书生有着明亮如晨星的眼睛。


阿洋轻叫了一声,歪着头看晓星尘。


“唔……那就叫你阿洋吧。”冥冥之中,晓星尘取得名字和他本来的名字一样。


阿洋欢快地跳上书生的肩膀,眯着小眼睛,甚是享受。


“阿洋饿了吗?我现在只有一颗糖,不知道你吃不吃……”


那是阿洋第一次吃到如此甜腻美味的东西,从此便爱上了名为“糖”的食物。


“喵呜……”好吃,阿洋还想吃糖!


似乎知道阿洋在想什么,晓星尘摸了摸他的头,温声道:“已经没啦,下次再带给你。”


下一次见面,阿洋却看到晓星尘身边站着一位俏丽可爱的女子。


“喵?”阿洋眸露疑惑,抬起头看着晓星尘。


晓星尘俯下身子,对他道:“父亲让我和这位姑娘成亲,以后可能不经常来找阿洋了。”


阿洋一怔,看向那位女子。


女子感觉到阿洋的目光,扭过头嫌恶看了他一眼。


“星尘,我们走吧。九尾猫不是什么吉利的东西。”女子显然除了厌恶也有好奇,多看了阿洋几眼。


“好吧……那阿洋保重。”晓星尘一步三回头地往前走。


许是这时,阿洋就已经不是单纯的一只猫了,他没有理智般的扑到女子身上一阵狂咬。


“阿洋!你做什么!别这样!”晓星尘慌乱地抱起发怒的阿洋,有些不安地看着女子阴郁的脸庞。


“此猫,该死!”她恶狠狠的看了护着九尾猫不说话的晓星尘,甩袖离开。


见她走远,晓星尘轻声道:“阿洋不愿意让我和她成亲便不成。我只是遵循父亲的意愿而已。”


九尾猫在他怀里十分安静乖巧。


次日,等待阿洋的是晓星尘身死的消息。


九尾猫阿洋十分有灵性,他可以听懂人类的语言,当听见有人谈论晓星尘已死的消息时,他呆呆地蹲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
那位女子家室富裕,是一位大小姐,看上了穷酸书生晓星尘,可晓星尘却为了一只猫而拒绝成亲,导致女方父亲十分愤怒。女子被猫咬伤,晓星尘护着猫,一时让流言四起。


九尾猫妖诱惑书生。


可阿洋是只公猫。


晓星尘终是被那位宠爱女儿的父亲所害死。


阿洋平静地听完,平静地离开。


他是九尾猫,他知道一个秘密。


阿洋仰起头,闭上眼睛。


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


毕竟阿洋是上天的宠儿。


在阿洋度过十几年孤独日子后,他化成了人身,带着记忆,遇见了转世投胎的晓星尘。


只不过,他如今失去了一条命。


第二世。


“丞相大人,薛小将军又来找您了。”


晓星尘扭过头,弯眉笑了笑,眸中仿佛有星辰,道:“那还不让阿洋进来。”


不多时,一位吊儿郎当的少年走进来,看到晓星尘大声喊道:“晓星尘!你薛爷爷我又来了!”


晓星尘“噗嗤”一笑,摇了摇头,无奈道:“阿洋怎么老是来找我……”


“想你了啊!”薛洋微微一笑,掩去眼中的爱意,等了这么久,不差这一时。


成为人后,他变了许多。


“阿洋莫闹……”晓星尘脸颊一红,赶忙制止薛洋,生怕薛洋再脱口而出些什么让他害羞的话。


“晓星尘啊,过些日子皇上不是要举办什么狩猎吗?到时候你回去吧。”薛洋期待地看着晓星尘。


薛洋是薛将军嫡子,又是皇上亲封的小将军,定然要去的。


晓星尘架不住那期待的目光,点了点头。


“嘿嘿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


薛洋歪头一笑。


到了那日,晓星尘果真来了。


薛洋一改先前的黑衣,一身金家特制的金星雪浪袍,坐在马上,身后背着箭,手里拿着银色的弓,马尾随意扎起来,舔了舔两颗虎牙,一派少年风流,鲜衣怒马。


“嘿!晓星尘!我在这儿!”看到晓星尘,薛洋激动地冲他挥手。


“……”晓星尘也含笑着冲他挥了挥手。


薛洋表现很出众,成为猎杀数目最多的一个人。


只是别人不知道,那是因为他想让晓星尘看到他厉害的样子。


上一世他没能力保护晓星尘,这一次他一定会强大起来。


护他平安。


命运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可笑,哪怕阿洋曾是上天的宠儿。


护他平安,在后来竟如此可笑。


当今皇帝昏庸无能,朝政大都由丞相处理,虽然晓星尘未有逆谋之心,但中有些奸臣怂恿皇上除掉丞相。


晓星尘知晓这些,但还是兢兢业业干着自己该干的,薛洋不止一次抱怨过晓星尘傻。


那天天阴沉沉的,雨欲下不下,丞相府空无一人,薛洋被父亲锁在屋里不让出去,惶恐不安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三天,等待他的仍是十几年前那个噩耗。


晓星尘死了。


丞相有欲谋反,诛九族。


那封信还残留着晓星尘的味道,上面写着清秀公正的字体。


“阿洋,玉河边的花快开了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一年前,薛洋约晓星尘在玉河边相见。


春季,花开满地,映衬着晓星尘温柔笑意。


“晓星尘,明年这个时候,我娶你吧。”


晓星尘一惊,无奈道:“阿洋别闹了……”


“那我嫁你?”薛洋不依不饶。


晓星尘有些慌乱,摇了摇头不语。


“明年这个春天,这个地方,这个时间,你如果来了这里,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那温润儒雅的男子轻声应了。


……


信被撕烂,那句话被薛洋撕的粉碎。


“阿洋,玉河边的花快开了。”


所以我们在一起吧。


……


三年后,将军党叛变,薛小将军一人抵万马,直攻皇宫夺位。


又是一年春季。


薛洋独自一人坐在玉河边花丛里,笑着饮酒。


“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”


这样无论来世发生了什么变故,他都会遇见晓星尘。


只不过,他又失去了一条命。


第三世。


“滚!”牢房内,白衣男子身上沾了血迹。


“晓星尘,你以为你现在算什么?不过是一个小破国家送来的质子罢了。得罪了刘大人,不弄死你都算好的了。”


晓星尘听到这话绝望的垂下了头。


他只不过是一个质子罢了。


他的父皇不会为了他做什么的。


“抬起头。”男人挑起晓星尘的头,盯着他明亮好看的双眸,挂起恶劣的笑容。


“啊!”


牢房内,惨叫声接连不断。


许久后,晓星尘捂着不断溢出血的眼睛跪在地上颤抖。


“这双眼睛,我拿走了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男人残忍地挥了挥手中的小刀,带着晓星尘血迹的小刀。


皇宫内,薛洋懒懒地躺在椅子上,听着宫女汇报消息。


“七皇子,您知道吗?那个叫晓星尘的质子被挖眼了!”宫女看了看周围没人,告诉薛洋。


薛洋虽贵为皇子,但生性顽劣,皇上大都不让薛洋知道些外面的消息,生怕他去捣乱。皇上不介意养一个纨绔皇子,小儿子就是要宠着,但一不小心宠歪了可就愁人的。


果不其然,薛洋听到这个消息猛地站起身。


“在哪?!”咬牙切齿般的声音吓到了宫女,宫女颤颤巍巍告诉薛洋。


晓星尘,晓星尘,晓星尘!


牢房,薛洋突然到来让所有人大吃一惊。


晓星尘毫无生机地坐在血迹里,闻声后动也不动。


“晓星尘……”看到晓星尘这个样子,薛洋愣在原地。


记得第一次见到晓星尘的时候,薛洋就是被这双眸子所吸引。


薛洋在害怕。


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他害怕下一世晓星尘会像现在一样失去眼睛。


“呵……怎么?又要来折磨我吗?”晓星尘已接近崩溃,没能听出来这个声音和往常不一样,甚至夹带了一些恐慌与心疼。


“谁?谁干的!给本皇子滚过来!”薛洋扭头冷冷扫过那群人。


那个男人小心翼翼地走过来:“七皇子殿下……是我…”


一句话还未说完,剑入喉咙。


谁也没有想到七皇子会带剑过来,都知道皇上宠着这个儿子,没想到竟如此宠。


“都滚出去!”


待牢房没有人后,薛洋颤抖地将晓星尘拢入怀中。


“放开我!”晓星尘忽然挣扎,血越流越多。


薛洋嘶吼道:“别动了晓星尘!”


晓星尘冷哼:“七皇子,您来干什么?”


薛洋不说话,只是抱住晓星尘。


过了许久,他轻轻道:“我带你走。”


我带你走,去一个只有我们俩的地方。


我照顾你一辈子。


我做你的眼睛。


我做你的光。


……


“七皇子殿下,请回吧。皇上让您赶紧回去。”


薛洋一怔,扬起一抹笑:“好。我马上去。”他深深看了一眼晓星尘,离去。


几日后,晓星尘没有见到这个莫名其妙的七皇子,惊讶的是,也没有人再来折磨他。


仍是皇宫内,薛洋却出不去了。


“妈的!”薛洋一拳砸在墙上。


那日皇上见他命令不让接近晓星尘,薛洋提出将自己贬为庶人和晓星尘一起离开被拒绝,现今皇上已知晓他心悦于晓星尘,对他看管更加严了。


“晓星尘……晓星尘……”薛洋嘴里喃喃着这三个字。


这三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上,生生世世都无法抹消掉。


“晓星尘,我爱你。”


……


地牢内,晓星尘不敢置信,这个高贵的敌国皇子竟要带自己离开。


“薛洋……你疯了?”晓星尘已被带出牢房,风吹着他的眼睛,刺痛感让他清晰地认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为什么?


薛洋抱紧怀中的人儿。


因为我爱你。


……


薛洋被贬为庶人,他如愿以偿和晓星尘在一起了。


可晓星尘的身子却一日不如一日。


“薛洋,谢谢你。”


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救我,但因为我你变成了这个样子,真的很抱歉。”


明明现在很虚弱,却还要道歉,这是个什么人啊……薛洋眼前有些模糊,一抹发现是泪。


“薛洋……”晓星尘强撑起身子,冲薛洋轻声道。


“你很好。”


语毕,含笑离去。


自始自终,薛洋只是呆呆地看着,就像很久很久之前一样,呆呆地看着无能为力。


“晓星尘啊晓星尘,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,有那么困难吗?”


有。


一个九尾猫和一个凡人,本就违背了天命。


“那又如何?”


毕竟也许阿洋是上天的宠儿。


薛洋不在意,逆天改命,他遇见晓星尘后做了很多了。


“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”


哈,他如今又失去了一条命。


第四世。


命运着实可笑,晓星尘今生投胎成了一只猫。


普普通通一只猫,只能活十几年的一只猫。


也是属于薛洋的猫。


“星尘,你要吃糖吗?”薛洋摸了摸晓星尘的白毛,将糖递给晓星尘。


“喵呜——”现在的晓星尘很可爱,可薛洋很苦恼。


看来……又要下一世才能拥有晓星尘。


这一世很快,晓星尘老的很快。


周围邻里都知道薛公子有一只很宠爱的猫要死了,都前来探望。


“薛公子,节哀顺变。”


薛洋叹了口气,抱紧怀中的猫。


“星尘,晚安。”


猫抬起头亲昵地亲了亲薛洋的嘴,闪闪发亮的眼睛里只装着薛洋。


“喵……”


猫死了。


薛洋的心仿佛也死了。


仍是那句话。


“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”


可薛洋已经不是阿洋了。


他也许不是上天的宠儿了。


这一世,出了变故。


薛洋失去了所有记忆。


第五世。


晓星尘算完最后一笔账,打着哈欠准备离开,却被一个人被绊住了。


“喂,就是你,给本少爷过来。”黑衣少年扎着马尾,虎牙露出来,手里拿着一把剑。


“我?”晓星尘有些疑惑,但看着那把剑朝着自己,只好走了过去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现在在干什么?”


怎么这么像……像什么来着?想不起来了,总感觉怪怪的。


“在下晓星尘……目前在这家店当算账先生……”晓星尘如实回答。


“哼。”薛洋收回了剑,漫不经心道:“就你了。”


“我?”晓星尘茫然看着薛洋。


薛洋再一次点头:“就是你了别唧唧歪歪的了,本少爷现在需要一个侍卫,就你吧,看你也像个学武的好料子,啧……你看起来有点瘦啊!”


薛洋也不知道为什么选定晓星尘,只是觉得熟悉,仿佛很久之前就认识一般。


薛洋的眼光果然很好,晓星尘的确是个学武的好苗子。


几年后,晓星尘已经和薛洋实力相当了。


“晓星尘!听说山里那些土匪很猖狂,杀了许多过路人了,我们去管管吧!”薛洋拿着降灾气势汹汹。


晓星尘什么事都顺着薛洋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“好。”晓星尘拿着自己的霜华,跟在薛洋身后。


一年前霜降联合出手,可谓是惊动了许多人。


薛洋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晓星尘,有说不出的开心。


这一次霜降联合解决了土匪,薛洋越发觉得自己对晓星尘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
那种……像珍藏珍宝一般的感觉。


“晓星尘,你过来。”


“嗯?”晓星尘走了过去。


忽然,嘴被堵住。


那人很少这么温柔,晓星尘一阵恍惚,回应起来。


薛洋很甜,就像糖一样。


一颗有毒的糖。


让晓星尘沦陷。


……


最后一次见薛洋是在那天晚上,薛洋让他出去买点糖,可晓星尘回来后,薛洋已经离开了。


薛家被屠满门。


薛洋得罪的人太多了,以至于晓星尘不知道找谁去报仇。


薛洋本体是一只九尾猫。


被杀了不会死,代价是一世不得为人,并失去一条尾巴。


于是薛洋不知道,晓星尘孤身一人一辈子,因为心中有所爱。


所爱名为薛洋,字成美。


第六世。


这一世薛洋没有为人,更无法去找晓星尘。


可他毕竟失去了前几世的记忆,不记得晓星尘了。


这一世没有薛洋的晓星尘仍是一个人,但有了一位好友,名为宋岚,两人一起行侠仗义。


只不过偶尔晓星尘总会梦见一位虎牙少年找他要糖吃。


“星尘,你可曾有心仪的女子?”宋岚已经有了家室,但看着孤身一人的好友,忍不住担忧。


“不曾。”


晓星尘道。


我有一位心仪的男子。


但他只在我梦中出现过。


第七世。
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薛洋吐出一堆血来,软软地倒在晓星尘身上。


“哥哥……我是不是要死了?”薛洋问道。


晓星尘抱紧了薛洋,摇着头:“不会,阿洋不会死……”


薛洋是几年前被晓星尘捡到家里的,他们都很穷,当今统治腐败,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晓星尘丝毫没有犹豫收留了薛洋。


薛洋喜欢喊他哥哥,撒娇要糖吃。


虽然穷的买不起多少糖。


薛洋身子很不好,许是年幼时饿的,体弱多病,现在又着了风寒,一日比一日难熬。


“啧……”他有些不满,不满命运待他如此。


可他不知道,自己曾经也是上天的宠儿。


“阿洋,今日你想吃什么饭?”晓星尘有些发愁,食物所剩不多,他也没有太多钱去买了。


“哥哥……我什么都不想吃……我只要你……”薛洋大口喘着气,他知道自己的日子所剩无几了。


“好好好……我是阿洋的。”


我此生此世都是阿洋的。


晓星尘眼眶一热,仰起头将泪憋回去。


在这个腐败的统治内死了很多人,往往那些平民最多,所以,死了人,没有人在意。


路过的行乞者淡淡往路边一瞥,继续行走。


没人去管这两个死去的人。


晓星尘抱着薛洋,就这么睡过去了。


不会再醒来了。


“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”


这句话说了太多遍,薛洋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吐露出口。


所以下一世他们仍会相遇。


第八世。


薛洋摸了摸手上的伤疤,疼的呲牙咧嘴。


“天啊……那个死瞎子给我推荐的什么破活!”薛洋恶狠狠地想,回去一定揍她一顿。


薛洋有一个白瞳妹妹薛菁,虽然知道不是真瞎,但薛洋就是乐意喊她小瞎子。


薛洋自幼和妹妹一起生活,父母早已逝世,完全靠薛洋干活挣钱养活自己和妹妹。


“坏东西你回来了啊!”薛菁还不知道自己惹了哥哥,欢快地嚼着糖喊道。


“小瞎子!!!”薛洋怒气冲冲,拿出自己受了伤的手摆在薛箐眼前。


“怎么回事啊坏东西?怎么受伤了?”薛箐还是心疼自己哥哥的,关心道。


“哼,还不是你给我说的那个活,才干一天就受伤了。”薛洋觉得自己委屈死了,凭什么让他养薛箐。


薛菁撇了撇嘴,道:“这点小伤都受不了,可把你娇贵的吧。”


“我什么时候受过这些苦啊……”


薛洋一愣,仿佛在某年某日,那时的他完全是上天的宠儿,从未受过苦。


“对了,你知道邻家的晓哥哥吗?他可比你好多了!”薛菁吃完了糖,咂了咂嘴。


“晓哥哥?你是说晓星尘?”对于薛洋这个人他倒是有些印象,之前见过一次。


长得好看。


薛洋托着腮帮想了想,决定去拜访一下。


“咚咚。”敲门声响起,门被打开。


晓星尘一身白衣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薛洋。


“啊……你好,我叫薛洋。”在这双干净地眼睛下,薛洋有些紧张。


“不进来坐坐吗?家里没人。”晓星尘微微一笑,冲薛洋歪了歪头。


“啊……好啊……”薛洋挠了挠头,乖乖地进去了。


安静地吃了茶,薛洋越发感到尴尬。


“晓星尘,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吗?”薛洋实在受不了这个气氛了,打破道。


晓星尘点了点头。


“呃……”


“我先走了。”薛洋落荒而逃。


他走后,晓星尘呆呆地坐了半响,想起那个奇怪的梦。


那个虎牙少年冲他要糖。


毕竟是邻居,一来二去的便熟悉了。


“晓哥哥,看到我家那坏东西了没有?”薛菁接过晓星尘给的糖,顺便把薛洋那份也给吃了。


“没有看见阿洋呢……”晓星尘看向不远处,也开始期待那个人赶紧回来。


不多时,薛洋果然回来了。


“哎呀我的妈啊,累死老子了,妈的,死瞎子你哥的糖呢?!”薛洋呲牙咧嘴,不满地敲了薛箐的额头。


“疼!坏东西!”薛菁见大事不妙,急忙跑回家锁上门。


“啧。”薛洋看向身旁安静地晓星尘。


“阿洋今晚睡我家吧。”晓星尘牵住薛洋的手,认真看着他。


“啊?”


薛洋脸一红,将头扭向一边,手任由晓星尘牵着。


……


日子很平静温馨。


薛洋许多时候都错认为他和晓星尘已经在一起了。


可晓星尘毕竟是大少爷,哪怕曾和他境遇差不多。


晓星尘大婚那日,薛洋像疯了一般追着马车。


“晓星尘晓星尘!”


“你看我啊!你看看我啊!”


薛洋跌倒在地,马上爬起来,像是感觉不到疼。


“晓星尘,你看我啊!”


只要你看我一眼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
看我啊!


马车上,晓星尘自始自终没有扭头看一眼薛洋。


“我求你看我一眼啊!”


“晓星尘,我心悦你……”


马车离去,薛洋趴在地上,泣不成声。


“连看都不愿意看我吗……”


薛菁慌乱找到薛洋,心疼地抱他起身,哽咽道:“坏东西别哭了,晓星尘一定是有苦衷的……”


薛洋冷笑了一下,喃喃道:“我愿用我一条尾巴换与晓星尘来世相遇。”


他知晓他是九尾猫,但他不知晓,他曾与晓星尘纠缠了七世。


数月后,晓星尘呆坐在床边。


他心有所属,所以不会碰嫡妻。


他心悦薛洋。


可他必须放弃。


生在这个大家族里,他早已经身不由己。


“或许……可以试一试?”他浅笑弯眉。


当他到薛洋家时,发现早已空无一人。


晓星尘再也没有找到薛洋。


第九世。


“啧,真是烦那两个多管闲事的臭道士。”薛洋不满地掀翻了一个摊子。


金光瑶道完歉付完钱后跟在薛洋身后,劝道:“晓星尘道长和宋岚道长是正人君子,你这个样子……”


“哼,我这个样子怎么了?”薛洋拿起降灾对着空气乱打一通。


“妈的,气死老子了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别气了……”


……


“道长,我想吃糖了。”薛洋抢了阿箐的糖不说,还要跟晓星尘要糖吃。


“吃多了会蛀牙的。”晓星尘不给薛洋,任凭薛洋撒娇。


“道长你怎么能这样啊……”


义城的时光总是那么温馨快乐。


只可惜是短暂的。


……


三年后,义城,薛洋独自一人守着晓星尘的尸体。


记得晓星尘温柔问他吃不吃糖。


记得晓星尘严肃说要让他认罪。


记得晓星尘那双明亮的眼眸是自己所触碰不到的光。


记得是他逼死了晓星尘。


“我愿……”薛洋忽然愣住。


他愿什么?


这已经是他最后一命了。


他不是上天的宠儿了。


那他之前的命……


薛洋想不起来了,他也想不起来自己曾说过的话。


“护他平安。”


“我做你的眼睛。”


“我做你的光。”


可他最终成了晓星尘的噩梦。


“阿洋,玉河边的花快开了。”


所以……


所以我们在一起吧。


……


阿洋。


我此生此世都是阿洋的。


阿洋。


我给阿洋买糖吃。


阿洋。


我恨你。


…………


END.


也许对阿洋来说,能遇见晓星尘,就是上天对他最大的宠爱了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


评论(9)

热度(2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凉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